阡陌牧車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七年有多长?

这七年
看过好多的山川河流
住过好多个他乡之地
认识好多个温柔的人

从张口闭口都是你到绝口不提有关你
头发长了又剪短 短了又再长

我现在住的地方有一个小飘窗
早上照过你的阳光也会温柔地照进我的房间
晚上跟我说晚安的月亮不知道会不会也偷偷去跟你说好梦。

已经可以承受很多事情了
只是偶尔,偶尔...

今天看到你双手捧着你家小可爱脚的图片了
还是那一双手
光看手指头我都认得出来的手
牵着我走遍大街小巷的手

后来又看到了一张你的背影
恍惚了一下
还是觉得你似乎就在眼前
明明熟悉的就像刚刚在公交站牌分开

总觉得后来这些年我好像变了很多
但其实我还是原来那个小女孩
就在我看到你背影的那一瞬间我知道的



时如流水
最终倦鸟归栖
大家各安天命

我知道我需要不回头的就一直往前走
哪怕终点再无可能是你

我自是最懂得接受
但还是有点儿想哭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