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牧車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这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午后

我依旧随着混杂的音乐入睡

然后随着准时的“铃声”醒来

就在醒来的这几分钟里

我好像从未来过这个地方一样

 

随即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悲伤中来

系统里面的工龄工资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究竟在这个地方呆了多久

我开始慌了起来

打开电脑

浏览器停留在午睡前我查过的食谱以及收藏的攻略面前

Edius里的视频也停留在很寻常的那一帧上面

课件已经改完了

对话框上我们谈起了中午吃什么

记忆一瞬间喷涌而出

 

音乐不知不觉又切换到了No angel

I ain’t no angel , I never was, but i never hurt you, it’s not my fault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瞬间联想起我“柔和”的性格


我向来很少与人争吵,不开心了就写在脸上,偶尔会被同事逗笑然后烟消云散,更多的时候低下头慢慢消化。但很少把不开心发泄与他人,不喜欢麻烦别人,乐意自己多一点负担也不喜欢给他们压力,可能是习惯,倒也并不觉得这样不好了,只是有时候看见会撒娇求安慰的小姑凉还是会心生羡慕。

 

此刻显然已经到上班的时间了,但是我除了敲下这些琐碎的文字,什么也不想碰触。上午的时候劝朋友按自己的心意来,前途漫漫,别人都劝你慢一点,希望你少受伤,我却鼓励你大胆的往前冲,当然,不论是凭感觉横冲直撞,还是理性的权衡利弊都没有错。但是我希望多年以后回忆起青春,你可以庆幸自己至少也全力以赴的去争取过。这个世界上原本也没有一个定律说男生就应该主动女生就应该等待吧?

 

刚刚和主管又好好的争论了一番什么是功劳,什么是苦劳这回事。感觉毕业这么久,入社会这么多年,我依旧不懂得职场的生存之道,我把主管当班干部,领导当成老师,却总是忘记班干部不仅仅是普通的同学,依旧口无遮拦,还自以为心直口快。

 

这些年以来,无时无刻不再感恩自己依旧保持了一颗还敢横冲直撞的心,当然也遗憾的失去过太多太多的期盼与热爱。所幸未来的路漫长,总会有新的人与新的故事填满这些遗憾。我逐渐懂得慎始敬远是多么的重要,可即便这样,现在,此时此刻,我仍旧只想遵循我的内心而活,墨镜和表情都挂在脸上,爱我所想爱之人,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都乐意就好。

只是也会想,如果你在身边就好了

如果我可以随便拥抱你就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