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牧車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或许,不会再听到你的声音

今天在微博看到一个视频,是博主跟他前女友打电话,画面配合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等一些青春片的片段。电话中的前女友已经找到最终的归宿,但是却还是在电话那头数度哽咽。这让我想起我们分手三年以来唯一的一个电话。
在你结婚的那天晚上。

大致对话如下:
想了好久还是拨通了电话
你说“喂,你好。”
我有点儿诧异,你难道不熟悉这个号码吗?还是故作镇定?于是回复了一句“你好”
你说“请问您哪位”
我突然有点哽咽说“新婚快乐呀”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
又有些许尴尬的说,恩
我说我原本把你还留下的东西都打包好了准备叫刚哥带给你的,然后刚哥去不了了就没有带了,其实也没什么,主要就是几套证件照啊,还有一些什么证书之类的,还有我们毕业时候发的那个什么通知。我也不知道你还要不要,就是跟你说一声,如果有需要用的时候知道是在我这儿......
“XX,XX(我的名字)....”你打断了已经快控制不住情绪的我
你说“XX,别说了,别说了,你听我说,你听我说,你现在在干嘛”
我说我没干嘛
你说你是不是喝酒了
我说我没有
你说你肯定是喝酒了,你说XX,你别喝酒,真的别喝酒,喝酒不好,你说你当时最难过的时候都没有买醉
我转开了话题说你今天是不是喝了好多酒
你说还好
我数度哽咽,我说你也少喝点儿酒
我说其实一直挺想给你打电话的,我说我现在的脾气变得特别的不好,我说我妈妈都说我现在脾气越来越糟糕了,下意识的还在那说是不是你把我惯成这样的。我说我每一次回想为什么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每一次都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你说不是的,你说是你当时不够成熟,你说如果时间再对一点可能今天和你手牵手走在一起的就是我。
我说不是的不是的,你知道吗这段时间我想的最多的最不能释怀的就是我发现其实都是我的问题,真的都是我的问题,我说我以前一直觉得我自己脾气挺好的也不会去多管你什么,其实后来才发现你何尝不也在不断的包容我,你也从来不会说我什么...
你说亲爱的,别说了别说了,不怪你,真的不怪你,你说忘了我吧,你说XX,忘了我吧
我说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
你又说,亲爱的,你听我说,真的,忘了我,你要好好开始新的生活了,你要试着把伤口露出来让他结疤,不要害怕去面对,会好的,真的会好的,你说当你会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你说了好多我其实已经记不清了,你说谢谢我让你变得更好,你说我也会成长,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我说没有,我没有变得越来越好,我说其实离开你之后我才发现我有多么的依赖你,我说我们俩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工资都很低,却都过得很充裕,我说我现在工资比之前多了不少,可是我却过得一塌糊涂。
你打断了我,你说XX,你知道我现在有多少工资了吗?你说你现在已经有我们当初期待的那么多了
......
我其实很多话都已经忘记了
你看我记性多么的不好,你可千万别怪我
你叮咛我要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你要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你说你很感谢我今晚能打电话过来,你说以后别打电话也别发短信了,我说我没有,我不会的,你说恩,你知道
你要我相信,你说我知道的,我们在彼此心里的位置,你说你会一直爱着我,就像我也会这样一样的,你要我坚信这一点。你说如果我有什么话想说就发到微博里面,你说你知道我的两个微博的账号都可以,我不禁笑了,我说我小号还真的被你发现了啊。你说是啊,你说除了还是猜不出我的QQ密码,其他什么都知道。我说其实我昨天还登了你的QQ,可是密码也没有猜出来,你说我会猜出来的,会的,我说我猜不到的,我猜不出。

你看你还是老样子,我调侃的说是不是在四川待久了,普通话都不标准了,你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就像原来一样。我真的特别恍惚的觉得这两年都不存在一样。你不过是回去探望父母去了,我一叫你,你就会回来,我一撒娇,你就会原谅我。
我曾经那么那么的爱你,小心翼翼不过是想离你更近一点,可是最后却也是我将你越推越远,推给了别人,推上了婚姻的殿堂。

你要我放下,你要我忘了你,你要我好好生活,你说你还是原来的你。

我知道,我其实也都知道,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我知道我们可能此生都不复再见,我知道你现在其实已经放下了,我知道你过得还不错,我知道她对你很好,我知道我会忘掉你的,我知道,我真的什么都知道,我知道我心底的你,正如你知道你心底的我。

你情急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的叫我亲爱的,你说你曾经叫你女朋友的时候脱口而出我的名字。
我说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你每次喝酒后都会冲我笑,你说是因为你喝的是开心的酒啊,你说你不喜欢买醉,也叮嘱我不要买醉,你说你要去陪新娘了..


我们在一起四年,算上分手的三年,到今年正好七年
这个月你的小可爱也将满一周岁
其实后来的这三年里,我们哪怕是在网络上也很少联系
我偶尔在小号里会诉说一些我的委屈与无法言说的困境
他偶尔会私心回我一些鼓励的话,要我在走不下去的时候想一想家人,想一想未来

我们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没有了
你的微博从来没有再更新过,我的微博里也全是一些日常小事
想起你的次数不算多,但也不少
这些年我也有努力的想去寻找爱情
但总归不尽人意
以至于我现在愈发的消极
我不再对感情充满期待

那天妈妈生日的时候给她打电话,她要我也多关心关心自己的事情,我说没关系的,最差,最差的结果也无非就是我找不到那个人,这一生不结婚。我说我会好好孝顺你们,在你们百年之后,我就没有什么牵挂了,弟弟也终将有他自己的生活,我不会给他任何负担的。我在孝敬完你们之后,我就会自我了结或者住进养老院。妈妈说在我生日的这天可不可以不要说这样的话,不要这样子想。我马上安慰到说我就是说说,我还是想找到归宿的,我只是说最差最差的结局是这样。你说不要这样想,想都不要这样想。

所以呀,其实现在自己也算是看的通透了些许,以后我仍然会努力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曾经有过爱人,也一直拥有家人。我会努力为了家人活下去。

我仍然会时长想起你,想起的全是美好的,我会珍藏,也会为你祝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