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牧車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前年年会,你刚来公司
懵懂羞涩而又纯真善良
我偷偷拍了你好几张照片
后来四月份终于鼓起勇气加了你的微信
故事好像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你身骑白马,意气风发的闯入我的城池
所有的鲜花为你一夜而盛放

而后五月的湘江边、电玩城
你说你第一次夹娃娃
我说我第一次吃冰
我们一起走很长很久的路
我满怀私心
你坦荡磊落

后来八月你帮我搬家
我为你做饭
一切自然又生疏
我仍然满心期待
你仍然镇定自若

十一月的忙碌
十二月的圣诞节
你在收到我平安夜礼物之后
终于坦白愿我能早日找到我的意中人
字里行间流露的皆是想断了我的念想
而后在圣诞节的那天你终于公开示爱于他人


去年年会
我虽自持镇定,内心却风起云涌
为了敬你一杯酒而敬了你们整个部门
你看到我那样,将你半杯雪碧倒进了我的红酒杯
要我少喝点
我何尝 何尝不想
又如何 如何能放下

去年六月,我万万没有想到
你居然领证了
后来看到你们买了新车 搬进新家
好一幅其乐融融之景象

但是每一次你找我有事的时候又坦荡的如清水
我竟不敢有一丝杂念

今年年会 我又见到你了
你开始随时带着眼镜
你还是那么瘦
他们都说你苍老了
可是 我还是觉得你是那么的好看那么的美好
你仍然是我一见到少年二字便想起的人

但是
但是 你今天结婚了
朋友圈的祝福瞬间让我如鲠在喉

我终于明白,很多时候
有的人骑着白马飞奔而来闯入你的城池
不过是因为他在奔向他小公主的路途中
你这一站是他沿途的一个必经之地而已
你盛开的鲜花或许能让他停留片刻
但终究,他会寻着他的心意继续驰骋
前路漫漫,他的公主在等着他。

而你呢?
就到下一页书中去吧
那里月光皎洁
那里酒香四溢
所有的人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你也终于接受了经过终究只是经过这一事实
慢慢的他那清澈的笑容会变的模糊

你想起他很幸福
于是
你竟也觉得幸福

评论
热度(1)